|  信息无障碍

我市开展正风肃纪交叉检查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01 0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五一小长假前夕,嘉兴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工商、税务、民政等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交叉检查。

  在国家税务总局嘉兴经开区税务局,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小组人员正在查看餐饮机构的消费记录,排查有无公款吃喝、违规吃请等情况。交叉检查期间,该市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对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进行检查。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检查方面,专项检查小组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检查,走访低收入农户和扶助补助项目落实情况。重点聚焦扶贫、民生领域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挥霍浪费、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贪污行为,贫困对象精准识别方面以权谋私、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行为;着力解决精准扶贫项目进度慢、资金滞留、帮扶不尽责等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针对“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检查小组人员对照“公益性、大众化、可进入、可消费”的标准,实地查看风景区、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的餐饮、休闲、娱乐、住宿、接待等场所,检查是否存在非餐饮场所设有明灶、圆桌、包厢、酒柜等用于经营登记范围之外的用途;是否存在设最低消费门槛,只对少数人开放,搞“一桌餐”等情况。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力戒形式主义,严防问题反弹,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警示,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嘉兴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