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28 09:23

  4月24日,嘉兴市召开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口头报告会。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市纪委委员等,逐一听取秀洲区委、市政务数据局党组和嘉通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会上当场点评,并反馈评议意见。

  这是嘉兴市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管党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市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具体制度。会前,市纪委把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上一年度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报告分送全体市纪委委员审阅评议。会上,结合日常监督、巡视巡察和专项检查等了解到的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见人见事,有针对性地反馈意见。就评议反馈问题,这些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均要在收到反馈意见后3个月内报告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抓落实不动摇,担好管党治党之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的阶段。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要把落实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生态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支持和保障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在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遇到困难和阻力时,旗帜鲜明地予以支持,主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担好撑腰壮胆之责;要抓短板不松劲,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在落实整改上不遗余力,抓实抓好,担好整改落实之责。

  2019年12月,嘉兴市纪委专门组建8个专项检查组,分别以个别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明查暗访等方式,对16个县(市、区)党委、部分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开展了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