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岗前”培训为巡察干部充电提能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22 09:19

  嘉兴市中心城市品质提升进展情况怎么样?有哪些重点领域需要加强监督?工程招投标有哪些政策规定?哪些关键环节容易出现问题?如何通过谈话和查阅资料等途径精准发现问题?问题底稿如何制作?

  4月20日,嘉兴全市巡察干部汇集一堂,共同聆听市建设局、市财政局有关人员和巡察干部所做的精彩授课。

  为切实提高巡察人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市委巡察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在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前夕,嘉兴市委巡察办举办了全市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短短一天的培训课程包括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情况、工程招投标知识、如何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如何做好巡察问题底稿等四个方面。授课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有关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巡察机构单独列编、人员专职化以后,如何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在“三大攻坚战”、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百年百项”工程等中心工作中积极跟进、加强保障,是党委政府对巡察队伍提出的新要求。而经过前期多轮巡视巡察,各级党组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监督执纪等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严格,一些浅层次问题大多得到了纠正解决,遗留下来的往往涉及权力监督制衡、体制机制调整等深层次原因,发现和纠正的难度更大。

  如何根据不同巡察对象的行业特征和自身特点,分门别类地实施精准巡察,深入关键,发现问题,查找漏洞,促进提升,新形势、新任务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今年,市委巡察办将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动真碰硬的巡察铁军。”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将加强教育培训,通过举办“巡察干部沙龙”,撰写“巡察手记”,组织市县两级巡察干部交流专业技能和实践心得体会,选拔县(市、区)巡察人员到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挂职锻炼,组织巡察干部外出学习考察,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同时,充分运用党支部活动、机关工会活动、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巡察干部之间的交流互动,形成融洽的氛围,增强巡察干部凝聚力和归属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