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第一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案例式”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1 16:53

  4月17日,2020年度嘉兴市纪检监察干部“案例式”培训(第一期)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海盐县纪委监委主讲了第一课。市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室、市级派驻机构、市属国有企业、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以及各县市区纪检监察干部约100人参加。

  “提醒谈话、谈话提醒、约谈提醒、诫勉谈话、批评教育之间的区别联系?对经济上的影响?”授课中,主讲人以本地实际经办案例作为教材讲授,中间穿插相关办案流程知识点,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摆脱了过去枯燥的说教方式,提炼授课“干货”,重在解决问题。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这种案例式培训模式不仅让我们长了办案见识,也倒逼我们提高了专业能力。”

  本次“案例式”培训是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年”规定的“六式十八法”中具体举措之一,旨在深化审查调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全年计划举办10期,每期为期一天,分两个阶段,上午是实战案例讲解,下午进行分组讨论答题,主讲人进行讲评。系列培训通过案件主办人以案件真实内容作分享授课,进行案情剖析,讲授办案技巧,分享工作经验,带动其他干部熟悉执纪执法业务,营造“人人思办案、人人能办案、人人办好案”的工作氛围,推动培训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