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复学第一天 防疫不马虎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14 09:20

  4月13日,嘉兴市迎来了全面返校复课的第一天,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进校园,教室里传来阔别已久的朗朗读书声。

  “今天,全市将有5.9万名学生返校复课。复学防疫马虎不得,纪检监察机关必需靠前监督,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师生复课绝对安全。”为准确掌握学校复学复课第一天的疫情防控及教学活动情况,一大早,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督查组便来到嘉兴高中园区开展现场督查。

  嘉兴高中园区内有嘉兴市第三中学、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三所高中,此次第一轮返校复课的高三年级学生共有1000余人。早上7点,陆续已经有学生进入校园,几名值班教师手持额温枪,站在校门口,给每一位进校学生测量体温。“学生及教职员工进入校园都要测量体温,对于体温异常的,我们有安排临时的隔离点进行隔离,并会在第一时间上报。”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曹冬林向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上午7点前,该校已对所有教室、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再次进行了消毒。

  督查组进入教学楼,发现教学楼内秩序井然,随着上课音乐响起,学生依次进入教室。教室内的桌椅摆放和上个学期有了很大的变化,从原本的双人双桌变成了单人单桌,且每张桌子之间保持1米的间距。“根据学校要求,师生进入教室都必须佩戴口罩,”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三(6)班班主任沈飞说道,“我们也会特别提醒学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交流距离,尽可能减少面对面的交谈。”

  中午,督查组来到食堂,查看高中园区第二食堂(嘉兴第四高级中学学生食堂)就餐情况。“嘉兴四高学生实行错峰就餐:第一批11:40,第二批12:00,共分两批就餐,每批次250左右。就餐时,一桌两人,同向(朝东)间隔一米以上就坐。学校高三全体班主任及校级领导进行陪餐。餐前,学生间隔一米,整队洗手入场。”嘉兴四高食堂负责人告诉督查组工作人员。随后,督查组又分别对学生宿舍、体育馆、图书馆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对个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教学秩序正常是现阶段的头等大事,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疏漏。”嘉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