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强化服务保障,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嘉兴 “纪检人”热议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四)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19 10:07

一、围绕“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抓落实求实效”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黎群: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集中,要在“坚决护航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走在前列。2020年,我们作为纪检监察组将立足主责主业,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整治,全面落实政商交往正面负面清单,进一步健全政商联系沟通、容错免责、评价监督工作机制,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纪工委书记 华锐:受疫情影响,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重道远,但我们有打好发挥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解放思想,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督查问责,围绕问题导向,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要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构建和谐亲清政商关系。


二、围绕“持续深化‘三转’”,着力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上抓落实求实效”


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部长 马恺:2020年,我们将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这项工作,针对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开展 “执纪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年”活动,通过“自主式”“讲授式”“集训式”“挂职式”“竞赛式”“下沉式”等“六式”提升模式,有效提高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拓宽关心关爱干部领域,增强凝聚力、归属感,为建设“清廉嘉兴”、完成市委“全面落实年”各项任务提供监督力量保障。


桐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朱坤兴:今年,我们将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审查调查队伍上下功夫。加强办案点临时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导师制、点题式、小班化等形式全方位、多途径开展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复盘会”、一案一总结等方式,注重办案经验积累提升;建立健全内控机制,让监督执纪执法权在划定的跑道内规范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