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推进“三不”机制,健全监督体系| 嘉兴 “纪检人”热议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三)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18 15:36

  一、围绕“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着力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上抓落实求实效”


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王永飞:2020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纪委确定的“狠抓落实”和南湖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首善之区”目标,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铁腕纠风,严厉惩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溯根源、查漏洞、补短板,突出基层微腐败治理,联动推进“四个监督”,扎紧制度篱笆,强化不能腐的屏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实廉政教育,丰富拓展教育资源载体,打响清廉南湖文化品牌,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海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韦炯:“三不”一体推进,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方法论,必须突出系统思维,把惩治、预防和教育结合起来谋划,贯通起来推进。我们将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保护伞”,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效果导向,对发现的制度短板和管理漏洞,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促使建章立制,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创新警示教育,通过“一案两会”,切实发挥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作用,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二、围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抓落实求实效”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 夏国良:我们将以改革为动力,着力破解监督执纪难题,针对金融信贷领域,紧盯大额授信、不良资产核销等关键环节,持续关注重大风险背后是否隐藏腐败问题。构建金融“大监督”体系,通过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专业监督与综合监督,群众监督与组织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使监督工作渗透到各个管理环节,实现监督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和全覆盖。


秀洲区油车港镇纪委书记 彭洪:作为乡镇纪委,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制度执行监督、制度完善督促,突出抓好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进一步强化小微权力运行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镇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继续运用第一种形态经验做法,彰显纪法约束的硬度、批评教育的力度、组织关怀的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