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深化作风建设,健全上下联动格局| 嘉兴 “纪检人”热议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二)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17 15:31

     一、围绕“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着力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上抓落实求实效”

 

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马彩萍:2020年,我们将继续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重点,完善纪律保障机制,着力推动解决重大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问题;聚力“大数据”监督手段,汇集运用各条线数据,深入分析发现隐形“四风”问题;聚集“干部群众”监督合力,着力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四风举报平台,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桐乡市梧桐街道纪委书记 周国强: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化完善村居“三务”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建设,打造指尖“三务”公开平台,推进村(居)务事项从办理结果的公开,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延伸。又要聚焦酒驾醉驾突出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的“一案双查”,注重对其参与的酒局饭局开展调查,加强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二、围绕“健全上下联动格局,着力在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上抓落实求实效”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 徐浙:今年,我们主要是聚焦“一条主线”,做到“三个提升”。“一条主线”就是坚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三个提升”就是深化巡视带巡察、同步巡察、提级巡察、县(市、区)交叉巡察,灵活运用常规、专项、机动等多种形式,持续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建立健全巡察流程、信访处理、问题底稿、线索交办、整改审核把关等机制制度,增强巡察工作刚性,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大巡察机构建设和人员编制配备力度,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巡察“十有”建设,有效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


嘉善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 沈斌:2020年,嘉善县委巡察工作将继续深化“十有”规范化建设,通过建章立制、规范程序,健全巡察管理体系,推动巡察工作规范、高质量开展。深化政治巡察,以常规巡、分类巡、延伸巡打通巡视巡察“最后一公里”。同时,紧盯巡察整改落实,不断深化问题整改四类处置,探索建立“三改五督”机制,促进全面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