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第三次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0 21:56

12月20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建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市委提出的“如何当好示范者”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第三次解放思想大讨论。


  会上,班子成员结合亲身经历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必将引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张建明指出,全市纪检监察体系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指导工作实践相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原原本本的深学研读,我们要着力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领会其中蕴含的变革和开放精神,从中汲取思想大解放的力量。

  二要提高认识,指导实践。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正确履职,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自觉服务改革和发展大局,为新时代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要立足本职,全面贯彻。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变革理念、创新理念、开放理念和实干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学习借鉴他人先进做法和工作理念,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张建明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员意识,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把党支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