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4 21:52

12月11至12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座谈会,分三个片组听取市级各派驻机构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级各派驻机构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明年初步打算。 

  在听取各派驻机构发言后,张建明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市级各派驻机构在市委、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在部门党委(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增强政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载体多、措施实、力度大,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建明书记强调,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就是要以“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为总目标,具体做到五个方面:

  一要讲政治,坚持政治导向。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监督,着力优化政治生态。 

  二要严监督,做到监督有力。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能、核心职能。各派驻机构要全面掌握驻在部门的情况,聚焦监督、精准监督,做到心中有数、手头有活、监督有效。 

  三要求实效,做到主动有为。想问题、谋思路、干工作都要务求实效,实实在在做一些干部群众认可的工作。要坚持原则、敢于监督、不怕得罪人,处理好与驻在部门的关系,主动争取驻在部门的支持。

  四要重创新,做到创新有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1+X” 项目化管理,每个派驻机构都有自己的工作品牌。

  五要强队伍,做到本领高强。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全力打造一支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到政治强、作风强、能力强。

 

 

  张建明书记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做好派驻工作,必须妥善处理好政治监督与廉政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与主动融入、敢于监督与善于监督、程序性监督与实质性监督、典型示范与整体推进、严格规范与推动创新、监督本级与指导下级、监督别人与自觉接受监督等八个方面关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