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6-21 17:14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机关党委、纪委、工会选举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6月19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机关党委、纪委、工会选举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周梅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蕾到会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主持会议。 

  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纪委、工会组成人员。会议对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坚持“学在深处”,把牢“总方向”学、聚焦“新事物”学、结合“打实战”学,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做在实处”,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立德修善的“正派人”、发挥作用的“带头人”。要坚持“改在痛处”,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做到边学、边做、边查、边改。 

  会议要求,市纪委市监委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通过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强化氛围营造等,在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做出表率、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问题意识,树立机关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牢牢把握重点环节,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重点是做到“四个从严”:抓主体责任要从严,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抓党内政治生活要从严,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支部“健康体检”等制度,把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抓机关作风要从严,要做好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持续不断地反“四风”改作风,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去,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持续不断地抓好作风建设。抓党内监督要从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强化党组织监督,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严管厚爱,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