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端午节前我市加强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4 17:07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坚决防止“节日病”问题反弹回潮,5月23日,市纪委组织各县(市、区)纪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嘉兴港区纪检组组成9个专项检查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端午节日“四风”问题联动交叉检查。财政、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民主党派人士以及媒体记者等共同参与了此次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端午节日期间易发生收送礼品粽等节日“四风”问题,集中力量对公款购买粽子等节礼、公款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补贴奖金等“节日病”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除了加强对商场超市、土特产店、农家乐、土菜馆等检查外,重点检查相关粽子连锁店、单位食堂储藏室、私人定制点、小区门岗等场所。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市正风肃纪组首先来到市财政局。在市财政局门卫室内,记者看到,一张不可存放公私物品、礼品、快件的通知被醒目贴在墙上。



    检查人员又对该单位食堂储藏室、食堂包厢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随后,市正风肃纪组来到市人社局食堂,仔细、阅该单位进出货单据,查看食堂储藏室,了解食堂包厢使用情况。据食堂负责人介绍,包厢已好久没有使用,已积满了灰尘。

  过端午,在嘉兴,粽子向来是最具传统味道的节日送礼佳品。在中山路上的五芳斋粽子连锁店,检查人员出示相关证件说明来意,连锁店相关负责人给予积极配合。



    检查人员对近几个月来的连锁店团购和粽礼购买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相关单位的几笔消费记录进行了现场拍照和登记。




    检查人员又来到位于月河景区的真真老老粽子连锁总店进行检查,该店相关负责人说,临近端午节,粽子团购生意非常好。但这几年,主要以企业团购和游客购买为主,以单位名义购买的节礼很少。

  之后,检查人员又来到月河景区内的月河客栈,直接查看了发票开票系统。



    酒店负责人表示,因为位于景区,酒店除了承接一些部门及单位会务工作外,更多是承接职工疗休养团队,而当前通过网络订房的外地疗休养团队尤其多。

  当天,其他8个专项检查小组也同步开展了检查,并对相关情况认真做好了现场记录。检查人员表示,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还将作进一步核实,若查到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问责追究,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我市风清气正,接下来,全市各地将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始终紧盯节日“四风”及其隐身变异问题,加大明察暗访的频次和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快查严处,充分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给予积极监督,市正风肃纪举报电话:8252134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