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来源:读嘉新闻  发布时间:2020-04-02 16:43

  根据多党合作制度要求和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4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向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等党外代表人士通报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1.jpg


     去年,市纪委市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


     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围绕“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的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加快建设“三城一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具体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坚持上下联动,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巩固胜利成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深化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服务保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三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完善知情明政工作机制,更好地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载体。会上,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

分享到: